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为什么 FR-4 在 PCB 制造中被广泛应用?

为什么 FR-4 在 PCB 制造中被广泛应用?

来源:深圳普林电路 日期:2023-12-23 浏览量:

PCB板是任何电气设备的基础,使用不同材料制造它们,不仅会影响最终产品,还会影响价格、可靠性和耐久性。


01




PCB板材料有哪些?

制造刚性PCB板最常见的材料有用环氧树脂浸渍的玻璃纤维层压板。


用于生产柔性PCB的柔性基材料包括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N-聚对苯二甲酸萘酯和PI-聚酰亚胺。


02




什么是FR级材料?

FR是玻璃纤维增强环氧树脂层压材料的材料类别。FR-4材料是一种增强型环氧树脂层压材料,由环氧树脂和阻燃玻璃纤维织物制成。由于添加了溴,它是一种自熄材料。


玻璃纤维层压板的类别标识包括G-10、G-11、FR-4、FR-5和FR-6。


其中,FR-4是当今最广泛使用的等级。G-10是FR-4的前身,缺乏FR-4的阻燃性。


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FR-4取代了G-10,是制造PCB的理想选择。


03




FR-4材料

FR-4材料是常见而广泛使用的基板材料,具有优异的电气绝缘性能、机械强度和耐高温性能。它几乎不吸水,FR-4最常用作电绝缘体,具有一定的机械强度。


这种材料以在干燥或潮湿条件下保持其高机械值和电绝缘性能而闻名。这些属性与良好的制造性能一起,使得该等级在各种电气和机械应用中都具有实用性。


其玻璃转化温度(TG)大致为115°C至200°C。PCB制造的标准FR-4材料将在两层薄的镀铜FR-4之间。



04




FR-4的例子

1、标准FR-4:

顾名思义,这是一种标准的FR-4,耐热性在140°C至150°C之间。


2、高TG FR-4:

这种类型的FR-4具有约180°C的较高玻璃转化温度(TG)。


3、高CTI FR-4:

高于 600 伏的相对漏电起痕指数。


4、不带镀铜的FR-4:

适用于绝缘板和板支架。

FR-4 高频通讯混压板

05




为什么选择FR-4?

FR-4的价格实惠,使其成为小批量或原型PCB生产的合适选择。其经济性有助于消费者降低PCB制造的成本。


FR-4是PCB制造中最广泛使用的材料。由FR-4制成的电路板坚固、防水,并在铜层之间提供良好的绝缘,以最小化干扰并促进良好的信号完整性。


然而,FR-4并不适用于高频PCB。同样,如果您希望将电路板嵌入不容易接受组件并且不适用于柔性电路板的产品中,您应该选择另一种材料:聚酰亚胺/聚酰胺。


06




高质量的FR-4材料

VENTEC材料是一种高质量的FR-4材料,也适用于高性能应用。它主要用作具有较高Tg要求的多层PCB的替代品。


VENTEC VT-47材料具有稍高的加工要求,但它可以作为我们今天使用的高Tg材料的替代品,因为它具有相同的参数。它用于汽车、医疗、工业应用以及通信和计算机技术。


VENTEC VT-47是双层和多层印刷电路板的基本材料,也适用于软硬结合板的生产。由于树脂的适当流变性能,它还适用于无铅焊接。









普林电路已有16年的PCB生产制造经验,专业生产各种高多层精密电路板、盲埋孔板、高频板、混合层压板、金属基板、软硬结合板等,如有需要,您可以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