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为什么高Tg PCB是极端环境的首选?

为什么高Tg PCB是极端环境的首选?

来源:深圳普林电路 日期:2023-11-11 浏览量:

高Tg PCB,即当温度升高到一定范围时,基板从"固态"转变为"橡胶态",这一温度点被称为电路板的玻璃转化温度(Tg)。


普通FR-4材料的Tg划分为三个等级:低TG(TG值大于130°C)、中TG(TG值大于150°C)、高Tg(TG值大于170°C)。高TG板材无论是电气性能、耐热性都比中低TG的板材好。


高Tg PCB的优势


稳定性

高Tg PCB具有卓越的耐热性、耐化学腐蚀性和抗潮性,非常适用于恶劣环境中的设备。

散热性

高Tg PCB能够高效散热,对于高功率密度设备和高热量产生设备(例如高性能计算机处理器)非常重要。

适用于多层和HDI PCB

高Tg材料通常成为多层板和HDI PCB的理想选择,因为它们在复杂设计中能够维持可靠性。


行业应用


工业控制

在长期制造过程中涉及切割、磨削、焊接和金属熔化等操作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需要高Tg PCB以确保可靠性,因为这些设备会产生高温和振动。

汽车电子

高Tg PCB对于汽车行业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发动机控制单元和其他必须在车辆运行期间承受高温的电子元件。

通信设备

用于需要高温和高频稳定性的设备,如无线基站和光纤通信设备。

高Tg PCB

高Tg PCB材料


FR4

FR4是玻璃纤维布+环氧树脂结合的板材,是一种以其阻燃性能而著称的环氧玻璃层压复合材料。FR4具有高抗潮性和温度波动性,这对高Tg PCB非常重要。它有效地散发热量,确保导体和介电材料的稳定性。

IS410

这种层压板和预浸料材料达到了180°C的Tg值。它可以承受多次的温度波动,并通过高温焊接测试,最高可达288°C。IS410也适用于PCB工业生产中的无铅焊接。

IS420

这种高性能环氧树脂材料在热性能方面表现出色,与标准FR4材料相比,具有较低的热膨胀系数。它能够阻挡紫外线辐射,因此在PCB制造中进行自动光学检测非常有用,适用于需要高稳定性的应用。

Venture Isola-G200

这是一种聚酰亚胺/三嗪(BT)和环氧树脂混合材料,与大多数BT环氧材料相比,在热性能、机械强度和电气性能方面表现出色,因此成为需要可靠性的高密度多层PCB的常见选择。









高Tg PCB对于应对极端温度、湿度和化学物质的环境非常重要。高Tg值代表着更出色的耐热性和耐潮性,使PCB能够在极端条件下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普林电路专业生产各种高多层精密电路板、高Tg PCB,确保电子设备在极端条件下具备卓越稳定性和可靠性。如有需要,您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